016.22-08.jpg

老林:

有一天晚上,當滿天霞笑時,我把回憶望成一種風流

 

又有一天晚上,當滿天星泣時,我又把回憶望成一種落拓

 

於是,老林,我極力想捕捉住某種感情的東西,心靈的觸鬚便在黑暗的流聲裏探索,而終究,你知道,不幸得很,卻在洪流裏溺斃,僵成無法改變的回憶。

 

不過,我還是用手揍自己的頭,笨得想騰出給你侵入的位置,霍然,在萬古的曠野裏,我發現你迎風而立,兩手舉起被釘死在橫亙的長空裏,而你的腳下,一些齊膝的野草,卻獵獵的鞭打着山風,聒噪成一首送葬的行曲!

 

有一度,我提携着你,你提携着我,共同走過(或許爬過)一段長滿苔蘚的山徑,狂大的風捲蓋着山路,望不斷來路,望不盡去路,你輕喚着我的名字,我輕喚着你的名字。我們一路扶持着走下去。可是,忽然,不知幾時,我們散了,失落了。我已不記得那時呼喚你什麼名字,卻記得你喚我「武水」,那段日子,我們是否曾經歡笑過?曾經飲泣過呢?

 

以後在另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錯身時,你會不會再高呼:

 

「我的伙伴,武水」?

 

或許那時我已卷得難以啟口了,或許那時你正飛黃騰達,在那錯身的一剎那,你會以為那倦得不成人形的人,是一個沿街叫討的乞丐呢?

 

或許那時我正是星摘滿襟,在那錯身的一剎那,我會以為你只不過是齷齪人群中的一粒流沙而已?

 

離去後,離去後,

希望騰雲御風,

在瓊樓玉宇再握手滿把吧!

 

你要我寫百行長詩,話,我已經講了三面了,百行長詩怎麼寫呢?只得勉為其難。

 

  第一個夏季

(一)

踢開童穉的苦澀

渡過漫漫的霧水

許多人匆忙的渡橋

橋南橋北隔開兩面世界

橋東橋西兩種不同流水

許多人落橋不落水

許多人落水不落橋

許多人不落水不落橋

紛紛的 紛紛的

橋南許多人引頸企望

紛紛的 紛紛的

橋北許多人旋身歡笑

歡笑成一種無知

 

(二)

就滿懷青春的渡橋

騎樓底下有一些韻事

那時文殊蘭開得正好

夏季的雨水 氾濫一地

兩排文殊蘭 長落落的延伸下去

展顏的花朵承受夏的清涼

許許多多的孺子卻承受誨化

一個轉身就一朵燦然

一個舉足就一朵歡躍

 

(三)

不曾默然走過扶桑的身旁

我們把喧嘩搖落滿地

只因,那時,那時呵

我們的頭髮只有三分長

或許光燦燦的閃爍!

 

 

  第二個夏季

(一)

從未沾染一點憂愁的風雲

來來去去走斷了貫山路

卻灑落滿身鐵刀木的葉子

因為我們都還小

小得能夠自己捶下自己的胸膛

小得能夠笑出自己的淚珠

那是何其得寵啊

或許我們終於攀上女生宿舍面前

那尊孔夫子的「裙裾」

在嘮叨中 在轟然鋼琴聲中

卻塑造不出一個

詩書禮樂

那只因為

有一天我們曾偷偷地

偷偷地向他喊着

「向左轉」

 

(二)

這是一個斷弦的夢

輕輕敲出一連串音符

那種聲音 那種聲音

你聽

有誰去悄悄悄悄悄悄悄悄

悄悄的再敲響它呢?

 

林兄,既然要走了,就走吧。在此,我心已冷,餘下留待你自續未完的回憶吧!這只是五十行而已!

 

by 甲多先生 @ 2021.12.11 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