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1.jpg

先生

 

或許您是對我相當的好……。

 

然〝好〞就能代表著善的真諦嗎?

 

是的,正如同世間萬事萬物,總會有其反正、雙面的。五年,您總是有始有終的幹著您的功業,有血有勁的使出您的熱誠。踏在那水泥地上,猶覺腳印是那麼的明晰與可愛。走遍木瓜園角落,笛聲播出的友情,是您的表徵。別人仰慕您、恭維您,甚或想跪下叫您一聲爸爸。可是,希望您要明白:〝只要有點傲氣,便是失敗的開始〞。

 

一千多個歲月裡,我倆好似是相當的接近,美勞我是八、您是七;教室我落您後;美展我跟隨您:處處我都發現您是個有才幹的青年,是標準的屏師先生。然而我更感到您在唱歌或亂喊之時,內心的矛盾與納悶,……。

 

如今,驪歌將起,僅祝福您事業暢達,別忘老弟!

 

  龍崎山客 陳長瑞 敬筆. 1973 . 6 . 7 .

 

 

陳長瑞同學,屏師62級,民國97年,第二十九屆傑出校友。屏東高中校長退休。

 

by 甲多先生 @ 2022.02.06 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