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00.jpg

六十七/1978

Month 10 day 3    Tu 晴 

 

也只能說:人事難料了。科了一年多的任,今天又回到級任,任44班的級任。

 

我沒有什麼準備,習慣了懶懶散散的科任生活,一下子裏,我竟覺得無限的疲乏――無法適應了。交接是在最後一節進行的――也並沒有所謂的交接,只是那位姓李的女老師下台,我上台而已。又當級任了,是料不到的事,可是我卻記得洪震輝給我的提示,也是上次帶班級時的敗筆,失之太寬。這一次,我要嚴格,非常非常的嚴厲,即使失之嚴也行。此外,我要無為,盡量的把事情交給學生去做,我還要弄些時間自己用呢。

 

人生就這麼的轉吧:用完一本,接上一本。這一本是五年多以前用做畢業紀念冊的,拿回來還是放在那裏兩年多以後的事,今天又拿出來當日記用了。如今,沒了、過了、交臂而失,美算是準了。不曉得她會不會如這些一般也轉了?539 PM景平

 

 

✽民國六十七年十月三日星期二,我忽然從科任老師回去當級任老師。

 

by 甲多先生 @ 2021.10.31 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