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8-12.jpg

小林: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相罵,就不親熱。想起了三年級時,咱倆曾為「虛偽」而辯駁,在文辭上,雖然用了一些苛刻的話,使你老兄生氣了,及至今天,我認為事實上,我們需要「虛偽」,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利用它,可以得到許多的安慰、快樂及愛情……

 

我一定要告訴你,我在此奮鬥幾年,以「不虛偽」的精神,闖了一身泥。要畢業了,我才發覺我沒有拿「虛偽」來點綴人生所扮演的一切……

 

實習期間,咱倆又同組,相處一月中,我更了解你老兄真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兒。

 

我才覺得要向你學的東西太多了。要向你學習「五年來的屏師生活」,今終於結束了,我不得不收拾起包袱跑到北部、中部去。道理也許跟你從嘉義到屏東一樣,我也不喜歡回到南部了。

 

還有,你老兄人緣甚好,且多才多藝,許多小妞非常「ㄍㄚ ㄧ˙」你。而你為什麼老是那樣正經?不笑一笑,然後同步操場,看齣戲呢?我真佩服你的毅力!但,當遇到某一個值得令你拜倒石榴裙者,你絕不要不好意思,努力以赴,則人生必美矣。

 

我倆終於要分手了,但你的印象非常深,隨時要向你學習模仿。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見面時,或許會因而傷心。但記住,我倆都得虛偽的笑一笑。

 

          你們的公僕:張進發 敬題

          1973 . 6 . 8 于木瓜園內

 

by 甲多先生 @ 2021.12.30 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