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47.jpg

丟臉的:

假如我給妳一百法郎的話,只要十吋就好………………

 

假如我給妳三百法郎的話……我就……割盲腸的地方…X X X外科醫院,我也是穿一條啊……

 

……我怎麼知道他會那麼丟臉…………

 

…一手打死十個…………

 

感冒的人沒有說話的興趣……………………

 

我也不是說為了你們一餐五塊多銀……做人都是ㄎㄧ摸的……啊人講話要有楣角…………我的人真透是有影啦,那個老鼠聲我是不會說……不然,我生氣起來,我將人及樂器放著我跟車掌去住旅社,你又有什麼辦法?…………

 

這一切都一件一件的丟了,不是嗎?!

 

你就是你,林X X就是林X X你所有的就是你的,別人搶不走。發揮它,就是你的本錢、財富;埋藏它,就是你生病的細菌:才能愈多,病症愈惡劣!

 

那青城古剎、鄉村情歌的尖峻支撐,解除了危機、疑雲…………

 

歡樂年年的獨歷全年,羨煞了凡笛…………

 

淅瀝的語音,邁上了劇主榮座。

 

抽些象的幾筆,勾倒了心愁違建。

 

幾場的籃賽,定下了隊長「禪位」――領導過方。

 

相聲的語韻,榮膺了能言善道的火牛雅譽……

 

奇怪的嚴格,曾帶了巨響的第一砲,定了典型的軍事管理。

 

優清可人的為人,贏得我的讚賞親切。

 

這一切是你的大本錢,把它當作一列車,坐上去當司機,駕馭它、控制它、發揮它,帶著「喜信」,「奔馳」在「草原上」,做個「華夏英雄」。到時候,咱們屏師專六二級國樂團,再來奏首「巨人頌」,讓你「歡樂年年」!祝福你!

 

接受你的懇求,送你一首一百行詩:

 

一百行詩

 

再見!

 

        黃茂德 留

       六十二年六月八日

 

 

「青城古剎」、「鄉村情歌」、「喜信」、「奔馳」、「草原上」、「華夏英雄」、「巨人頌」、「歡樂年年」等,都是我們屏東師專六二級國樂團,平常習練熟知的國樂曲名;有合奏曲,也有獨奏曲。其中「青城古剎」、「鄉村情歌」、「歡樂年年」三曲,更在我們環島巡迴演奏的曲目之列。詳情可參看:「深深地祝福」一文的「✽環島於台中時」說明。

 

 

✽「歡樂年年」,是環島演奏節目單上第六個曲目:笛子獨奏曲「鶯梭竹林」的原名。「歡樂年年」的原名,曾在民國六十一年的「暑期社會服務演奏」上使用。

 

 

✽「暑期社會服務演奏」:指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二十九日到八月二日,在我們四升五的暑假期間共五天七場的表演旅遊行程。

第一場729日下午,在雲林北港糖廠演出;
第二場729日晚上,在雲林水林國小演出;
第三場730日晚上,在雲林北港朝天宮宗聖台演出;
第四場731日下午,在台南永康砲兵學校演出;
第五場731日晚上,在台南市警察局演出;
第六場81日下午,在台南市政府演出;

第七場81日晚上,在台南市博愛堂演出。

 

by 甲多先生 @ 2022.03.12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