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49.jpg

XX:老 先 生:

我們雖然是同鄉(雲嘉),但又同一班級,然我們的一起時間太少了,由於個性的不同、嗜好的差異,因此生活交集圈,幾乎可說為零,這是你我共同不可否認的事實,這是一件五年來很少的事。今天你送來了這本紀念冊,我翻閱了整體,瀏覽一遍,我羨慕你的徒弟太多了,桃李滿天下,這是春風化雨的成果,也是老師得意的地方,你說不是嗎?

 

五年來,你的表現格式可分兩階段:前二年、後三年。兩個階段有不同的風格,但是它的人生本質是相同的,而且二者在個人生存上,具有相當價值的存在。今天我還是很疑惑地問老兄,你那種獨特風格真是藝術家應具有的嗎?而且我們相信凡藝術受現實的沖擊時,耐不住這沖擊力的板蕩,那時,可知其失去藝術本質了。然今天別離,我要提醒你一句話:所謂存在藝術的生活,並不是隔離現實;所謂追尋靈感,並不是要孤獨;所謂達到理想,並不是獨往。一個藝術、一個靈感、一個理想的實現之自我,是以本能資本,配外在之因素而行之最好。我想提醒你,孤獨自我的存在是危險的,以你才華,前程似錦,願有他日的林某某?……

 

            王春安 1973 . 6 . 10 .

                于屏師

 

by 甲多先生 @ 2022.03.14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