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3-92.jpg

XY

   第一次的認識

      我的感覺是強烈的 恨!

那一夜,那個充滿靈性的女孩子,勸我找出您的優點,以緩和強烈的感受(您曾"很"熟悉她!),但失敗了。

 

   第二次的認識

      我的感覺是戰慄的 驚!

那一刻,那個仰望倉穹、凝目遐思的男孩子,令我發現不輕易表現人前的一面,雖然稍縱即逝。我感到他眉宇、神情間,若隱若顯的東西――似曾相識?

 

   第三次的認識

      我的感覺是平和的 靜!

最後的談話,我發現一切不再那麼強烈。下意識裏,覺得您與人如此淡淡方式的交談,彷彿維持了一段時間(那即是別人所謂的"沉默",您堪稱?)

 

您那股不成熟的火焰是被吹熄,抑是擴彌空間,而令我渾然不覺

不論前者或後者,只是這難得的淡淡,您能持久嗎?

 

堅持下去吧!因為在淡淡中,外在的一切會使我們的眼神不致太費力!

 

 ――  一向,我看錯,也做錯了好多。但是現在我覺得一個哲理,略可以安慰那懊喪的心靈: "「奇」人易做,「凡」人難行" ――

 

    若您是飛鴻,我便是雪泥。您說呢?

 

      ― 冠芳

         章險坡.一九七三 . . 二十六 .

 

by 甲多先生 @ 2022.04.28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