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1-27.jpg

教練:

拿起這本紀念冊,我真不知該留下一點什麼,因為我們之間是那麼的陌生―相見如路人;但是卻又顯得那麼的熟悉―教練、徒弟之關係,否認嗎?或許您不該有這樣一位不爭氣的徒弟吧!

 

「嚴肅」「高傲」是您、或是我呢,抑或是我們「無緣」呢?

 

   ✽   ✽   ✽   ✽   ✽

 

記得否

一年級練國樂時,您那諄諄誨人的話語,永存我心中。但是不爭氣的我,卻在合團時,給您漏了氣。我們這群不知死活的「傢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妮子」,竟然把您的面子一掃而光,難怪會令您「火冒三丈」,而一氣之下一走了之,「修養到家」的您,「眼不見為淨」是嗎?但願這些都不是事實,但是可能嗎?

 

   ✽   ✽   ✽   ✽   ✽

 

三年級集訓,又承蒙您不嫌棄我們這一群,使我們又感到一次的榮幸,畢竟還有機會讓您這位「國樂團之庶子―笛王」,耳提面命的傳授笛子技巧、知識,及一些平常所應知道的常識,我們感到三生有幸,不是嗎?讓我―不肖徒弟―在此說三聲謝謝吧!「謝謝」、「再謝謝」、「三謝謝」。

 

   ✽   ✽   ✽   ✽   ✽

 

最後,我已無話可說了,不肖徒弟給您添的麻煩、給您加的困擾也很多,您能容許我說出心中的一句稱呼「教練」嗎?渴望已久,想在路上這樣和您打招呼,卻又難以啟口,為什麼呢?最後一次的同樂會,您那做作的一笑,淡淡的和我打招呼,給予我的印象,將難以使我抹去,直至永遠、永遠。

 

畢竟一個「嚴肅」「高傲」的面孔裡,還包涵了「微笑」「慈祥」的一面。

 

  祝福您吧!

    願您以愛心關懷別人

      以微笑面對世界

    創造一個愛的天地吧!

 

          ○玉○ 于屏師

            一九七三 5.29

 

by 甲多先生 @ 2022.02.18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