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37.jpg

XX學長:

人是須要接觸才能了解的。

 

第一次,有生的第一年認識您,在美的旋律〝家〞中。您要那彎腰埋頭苦幹的徒弟把腰挺直。您說:「男子漢、大丈夫,應該毫不畏懼的把身挺直。」謝謝您的提醒,不是那一回,徒弟將會永遠挺不直腰來。

 

說實在的,當初,那個徒弟,卻有不服氣的表情,不認錯的頑固思想。他想,如此才才顯現出自然哩,又憑什麼,要聽您的話,勉強自己呢?何況看您那搖搖欲倒的身子,是那樣的〝娤〞。您我的態度不也是半斤八兩,何必太苛責了?等到那一次的深談(其實那是一個淺談,我請教您的吹奏問題),和借您的譜抄錄時,忽然領悟出,您的舉止並不像我想像的那般做作,而是藝術的一種表現。我為那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感到難過。

 

如今,您將帶著師長、朋友、徒弟們的鼓勵和祝福,遠離而去,於此,徒弟順便把所有對您感到疑惑的地方,用片面心包起來送給您,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再證實對您所懷那淺近的觀念是錯誤的。我將為您留下完美的印象,塑造一個崇拜的偶像。

 

再見,親愛的笛子之王,徒弟在您的提醒指導下,會更堅強的、更勇敢的,站得更直的。

 

 珍重再見!笛王之王

 

   珍重再見!XX學長。

 

      六五級笛子組 張 清 桂 敬上

      62612  

 

by 甲多先生 @ 2022.03.01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多法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